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首页?/?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金杯银杯好口碑! 衡阳首例误码被暖心纠正

发布时间: 2023-02-07
来源:登记注册科

“真心感谢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在此次纠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过程中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2月7日上午,衡阳日报社为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送上一面“金杯银杯好口碑、将心比心暖人心”的锦旗并对其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为每个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放的唯一的、终身不变的主体标识代码,对促进信用信息资源共享,降低社会管理成本,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意义重大。

企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今年年初,衡阳市市场监管局接到衡阳日报社反映,首次赋码时因误填组织机构代码,导致其营业执照上记载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错误。市局立即委派专人赴省局专题汇报,弄清办事流程,采取代企业跑腿和免费帮代办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经省局业务主管处室、大数据中心、管理系统后台一致同意,最终纠正了代码。2月2日,衡阳日报社如愿换领了其专属的加载了新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类似赋码错误在全省属于首例,衡阳的贴心服务帮企业解决了大麻烦。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服务深度和广度,衡阳市加速推进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退出全生命周期“一网通办”,将市场主体开办涉及的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医保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六个联办事项以及涉企生产经营许可审批服务集成为市场主体开办“一件事”;将企业名称、场所、经营范围、股权、银行账户等变更事项即成为市场主体变更“一件事”;将税务、市场监管、海关、人社、医保等部门市场主体注销登记事项集成为市场主体注销“一件事”;实现了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退出“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

截至目前,衡阳市企业开办网办率达90%以上,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简易注销占比达64%以上,加速市场成为“能进能出”“易进易出”的活水,促进产业“新陈代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