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首页?/?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紧盯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市场价格监督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08
来源:价格监督检查科

为守护春节期间老百姓“钱袋子”,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近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年关守护2024”市场价格监督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以春节期间老百姓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盆子”“医疗药品”“车票”等重要民生商品为重点,对香江百货(光辉店)、同仁堂大药房、华新汽车站、中心汽车站、王江汽车站、三泰市场等进行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户是否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车站售卖车票是否强制搭售保险、携带儿童是否按规定进行减免优惠政策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存在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部分车站售票员未口头提示保险自愿等情况。执法人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商家限期整改、规范经营。现场给各经营者下发了《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要求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经营主体的动态监管,及时查处和曝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打造放心、安全的节日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