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首页?/?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年关守护2023]:南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1-16
来源:南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将至,年味儿逐渐浓厚起来,小家电、电取暖器等商品的使用频次也不断上升,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年关守护专项行动,针对燃气灶具、烟花爆竹、电取暖器、一次性水杯等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严厉打击无证或超范围生产经营违法行为;查看经营门店进货票据及进货登记台账,确认商品来源;检查商品及外包装是否标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法》规定的标注内容,严厉打击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销售行为。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230人次,检查电取暖器材、燃气灶具、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和卖场110家次,主要存在进销货台账不完备问题,责令整改5起,有力确保了全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阶段,该局将持续发力、高位推动、迅速行动、上下联动,有力推动“年关守护”行动走深走实、见功见效,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欢度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