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首页?/?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衡南县市场监管局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3-02-01
来源:衡南县市场监管局

稳住市场主体就是稳住发展“青山”。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把握疫情防控趋稳向好、市场主体全面有序复工复产的新阶段、新特点,统筹兼顾发展和安全,主动对接、分类施策,以务实举措推进复工复产,以拼抢劲头恢复经济发展。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据了解,该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稳定市场经济秩序、加快复工复产为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作用,围绕工业、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等,不断优化帮扶服务,积极推行包容审慎监管,从便利登记注册、延长许可期限、优化年报服务、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等方面,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撑、创造良好市场环境,努力实现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双统筹”,确保市场主体有序参与生产经营。同时,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节后生产运行、人员到岗、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的诉求和建议,积极宣传惠企政策,把服务延伸至细节处、具体点。对未能及时复产的企业,迅速查明原因,现场逐一会办、解决、落实,有力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真正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真心实意助企渡难关、促发展。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助企纾困、稳企强链措施,编制惠企政策手册和服务事项清单,精准推送和快速办理惠企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建立政策执行情况监测评估和满意度调查等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精准高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以担当作为为市场主体“输血补气”,有力推动衡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