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首页?/?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耒阳市:40余家校外托管机构齐上“开学前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23日上午,耒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耒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全市40余家校外托管机构开展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管理培训。

授课过程中,培训专家结合校外托管机构的特点,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校外托管机构在建筑防火、安全疏散、消防器材、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管理相关知识,并播放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分析了容易诱发火灾的原因和特点。此外,培训专家还为参训人员普及了燃气相关法律法规和日常应知燃气常识,从如何正确使用燃气、燃气泄漏防范措施、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各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岗位主体责任,严格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增强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意识,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第一课”不但提升了防火御火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今后会把消防安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打造安全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入托学生安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