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首页?/? 业务工作 / 消费维权 /

春节期间市场监管12315热线受理消费投诉举报247件

发布时间: 2023-02-01
来源:12315投诉举报科

在2023兔年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秩序总体运行良好,消费信心全面复苏,春节消费迎来高峰,各类消费投诉举报与平日比较有所增多,但未出现重大消费安全事故、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和群体性投诉事件。春节7天假期,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全国12315平台接收消费投诉举报共计247件(其中,投诉215件,举报32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3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5万元。

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举报问题表现突出在宾馆住宿服务问题。通过网上预订的宾馆被商家临时加价,或因住满导致客户无法入住;商品质量问题。商品宣传用语不当,涉嫌诱导消费者、发布虚假广告;食品安全问题。如反映通过某外卖平台订购的食品里有异物以及在某超市购买的饮料超出保质期电影院放映问题。如消费者团购了电影票,实际店铺未开门营业,有的购买电影票时被影院工作人员强制其他消费商家提供的服务存在违规收费商业停车场存在未公示停车收费价格、未按公示价格乱收费等情况。

群众利益无小事12315热线持续保障24小时畅通,确保消费者诉求接得进、转得下、办得快,为人民群众构筑一道坚韧的市场消费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