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首页?/? 业务工作 / 行政执法 /

重拳出击!我市开展“九号烟酒联查联治”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21
来源:执法稽查科

为切实加强烟酒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市民消费安全,7月19日晚上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开展“九号烟酒联查联治”专项整治行动,31名执法人员分三个执法组对高新区的部分KTV、烟酒专卖商行、夜市餐厅烟酒经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的证照资质、中文标签和酒类索证索票等情况,共检查经营户11家,现场责令整改3家,查处现场无法提供合法来源手续的洋酒、葡萄酒一批。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九号烟酒联查联治”专项整治行动,在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的同时,加强普法宣传和消费引导,进一步提升监管部门、酒类行业和消费者社会共治水平,共享酒类安全监管成果。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酒类时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了解商家营业资证是否齐全,包括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二是要注意查看酒类包装和标识是否完善,包括产品品名、产地、生产日期等;三是在购买过程中和购买后,如发现有违规商店和商品,可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和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