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动动态?>? 基层动态?>?

人防与商业“联姻” 衡阳县这座“地下之城”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2-12-19 点击量:来源:红网

说到人防工程,很多人想到的是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如何精准、高效地开发利用人民防空资源?衡阳县新正街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以“平战结合”的理念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开启“战时,守护着百姓生命安全;平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市民日常生活”的新路径。

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

11月23日,夜幕降临,衡阳县新正街沿路的街区口一盏盏明亮的路灯扮靓了城市的夜空。步入星悦茂地下商业街内,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时尚潮流聚集地,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香飘四溢的美食,顾客尽情品尝;网红打卡点,情侣惬意合影……热闹的整条街点亮了衡阳县夜经济的半城烟火。

每间隔35米的距离设有安全出口。

这座“地下之城”不仅是商业经济的重要载体,也是一个让人安全感爆棚的人防工程。穿行于其中,记者看到整条商业街消防喷淋、应急照明等设施一应俱全,并每间隔35米的距离设有安全出口,出口处宽大厚实的钢结构防护密闭门给人满满的安全感。

出口处宽大厚实的钢结构防护密闭门。

新正街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2022年9月底正式投入试运营。项目位于衡阳县新正街,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全长约1500米,总投资额4.5亿元。项目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珠宝首饰、服装鞋帽、手机电器、生活精品、餐饮美食、儿童游乐业态应有尽有。
该人防工程在战时可掩蔽人员9000人,掩蔽物资7000吨,进一步完善县城中心城区人防工程体系,增加人均防护面积,提高县城防空抗毁、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及救援能力。同时,在经济效益方面,该项目打造出一条高标准、现代化、生态宜居的商业街区,给市民带来一个冬暖夏凉的休闲购物场所,并预计新增创业就业岗位1500个以上,实现年商品交易额2亿元,年均税收1000万元。在社会效益方面,将极大地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对市政道路、综合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管网改迁、污水改造,环境美化等优化城市基础建设工作,并在项目沿路构建起立体交通网络,实现人车分流,优化交通秩序,让市民出行更方便,为衡阳县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树立新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