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动动态?>? 市办动态?>?

衡阳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5月4日上午,2023年衡阳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市国动委相关职责制度,奋力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朱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市国动委副主任耿保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动委副主任于新凡主持会议。

朱健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的国防动员体制运行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要不断提高运用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强军思想指导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始终把国防动员工作放到"国之大者" 中去领会、去思考,放到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的宏伟蓝图中去谋划,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朱健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构建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军地既各司其责又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市国动委要履行好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国防动员工作职能,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国、省、市赋予的各项任务;市国动委联合办作为日常办事机构,要发挥好参谋助手、军地协调的桥梁纽带、工作指导的服务平台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着力构建"大国动"格局,建立健全适应新体制、担负新职能、履行新使命的国防动员组织管理体系,加快构建一体化国防动员新格局。

朱健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做好2023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扎实开展全市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科学编制好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要推动经济社会建设与国防动员互融互促,在衡阳推进"五大中心"建设中,统筹考虑国防动员要求,整体筹划、同步推进,加快形成以"国家任务为牵引、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要不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利用好衡阳党史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等本地红色资源,虎形山全民国防教育基地、709地下人防宣传教育走廊等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把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维护公共安全、处突维稳作为练兵备战的战场,在遂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队伍,为维护全市政治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市国动委联合办工作报告。2022年以来,衡阳市县两级在全省率先完成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达到了改革到位最快、运行效能最高、干部队伍最稳、多方联动最佳的效果。全民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动员准备基础更加坚实,应战应急能力有效提升。全市国防动员工作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全省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被省国动办评为全省人防战备能力建设先进单位。


(市国动办  彭庆  马浩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