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动动态?>? 市办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12"防灾减灾日 ?衡阳国动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多层次、全方位提升群众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带来的危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衡阳国动以"5.12"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全面夯实防灾减灾基础。


为积极推进"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雁峰区国动办组织500余名白竹皂社区党员群众,走进衡阳市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在雁峰区千吨级码头广场设立宣传展台,接待市民安全防范咨询,向市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衡南县国动办在云集联合学校云市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全校师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学生们有的被科普读本吸引,有的驻足知识展板前仔细阅览,并不时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防灾减灾知识,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石鼓区国动办联合五一街道在湖景水岸小区开展了以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开展使用灭火器灭火及基本救护知识等培训,进行了防火紧急疏散演练,演练仅用时3分25秒,小区居民全部安全撤离楼栋,最后在杨家坪社区会议室进行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居民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衡山县国动办在县群英广场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演示灾难发生时疏散、自救互救等基本常识和技能,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等方式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衡东县国动办组织党员干部在文体广场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放置了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中,向群众发放人防手册、防空知识读本、防灾减灾倡议书、禁毒、反诈宣传单等资料,现场讲解灾害防范应对技能,设置有奖问答游戏,为群众送上精心准备的人防宣传口袋。


祁东县国动办在县政府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牌、发放人防知识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就人防法律法规、防空警报分类和信号、疏散逃生等知识向行人进行详细讲解,让人民防空走近群众,贴近生活。


此外,衡阳县、珠晖区、蒸湘区、高新区等县市区国动办深入广场、社区等人流量多的地方,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5.12"防灾减灾及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大众防空防灾知识手册》、《人防知识普及手册》、《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6000余册,答疑解惑1300多条,全市人防系统派出工作人员300余人,接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

(市国动办  彭庆 马浩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