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动宣传教育?>? 防空防灾知识?>?

空袭来了怎么办?这波规范性操作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2-07-26 点击量:来源:湖南人防

了解现代战争的特点,掌握人民防空防护的方法,才能减少战争造成的损失。


现代空袭具有突然性大、破坏力强、范围广泛等特点,通过对敌各种重要目标实施突然猛烈的袭击,加快作战进程,达到一定的战争目的。
在未来战争中,空袭将被广泛运用。航空兵仍然是实施空袭的重要力量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展 ,航空武器装备将会不断更新。航空兵将装备机动性能更好、航程更远、载弹量更大、火控系统更先进并广泛采用隐形技术和电子干扰反干扰技术的飞机,大量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全天候、全方位袭击目标的能力将会有大幅度提高。机载巡航导弹的发展,将大大提高远程作战能力。

听到预先警报时:应立即关闭煤气、熄灭炉火、切断电源;携带准备好的用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迅速、有序地进入指定的防空设施;夜间应严格遵守灯火管制的规定。


听到空袭警报时:应就近进入防空设施。如情况紧急无法进入防空设施时,要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


在公共场所,商店影剧院以及车站、码头的人员应听从指挥有秩序地利用地形地物分散隐蔽,不要慌张、拥挤、乱跑。


在室内,可在钢筋混凝土楼房(5层以上)的底层、走廊或底层楼梯下,或在跨度较小的独用卫生间、灶间等处藏身。以上条件不具备时,也可趴在床下、桌子下或蹲在屋角边,切忌站在露天阳台上。

在空旷地,可就近选择低洼地、路沟边、土堆旁或大树下疏散隐蔽,当发现炸弹(导弹)在你附近投下或爆炸时,应迅速就地卧倒。卧倒的方法是:面部向下,掩住耳,张开嘴,闭上眼,胸和腹部不要紧贴地面,以防震伤。


进入人防工程时,要保持镇静,服从人防工作人员的组织指挥,切忌在工程口部造成人员混乱和拥挤,影响进入工程的速度。
在人防工程内严禁使用明火,不吸烟、少饮水、不随地大小便,饮食残余物、垃圾要集中密闭存放。
隐蔽时要安静坐、卧,少活动,不打闹,保持体力,减少工程内氧气消耗。不要乱动工程内的各种设备。
当工程局部发生坍塌、漏毒等意外情况时,隐蔽人员要利用简易防护器材进行个人防护,并听从指挥,有秩序地转移和实行局部隔绝防护,切不可产生混乱。
空袭警报解除前,隐蔽人员不得开门离开工程,防止周围受污染空气和放射性物质进入工程。警报解除后,要防止人员突然拥出人防工程,造成混乱和拥挤。
训练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处变不惊,共御外敌,敢于斗争,是赢得防空袭斗争胜利的重要群众精神和有力保障。
由于高科技空袭主要是精确打击重点军事、政治、经济目标,所以相对安全的地方一般可能是寺庙、教堂、医院、幼儿园、学校、农场、公园、普通平房居民区等;离重要目标几百米以外的地方,包括郊区、乡村、山区,次生灾害不可能危及的上风、上水方向;人防工程和疏散地域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