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市容环卫 >

“垃圾分类新时尚 智慧环卫惠雁城”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启动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08:43

"垃圾分类新时尚 智慧环卫惠雁城"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启动


4月25日,"垃圾分类新时尚 智慧环卫惠雁城"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活动并主持召开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

活动现场,朱健、伍清明、何恩广、肖吉顺等市领导带头在《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签名墙上签名,号召全体市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成为衡阳的"新时尚"。

随后,朱健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引领者""践行者""志愿者""监督者"代表授旗。衡阳酷哇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裁、南华大学特聘教授何弢博士介绍了智慧垃圾分类和智慧环卫一体化的"雁城模式"。

启动仪式后,朱健还前往石鼓区青山街道西湖一村社区,视察智慧垃圾分类示范点,并主持召开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他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后代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需要开拓的事业,既是社会治理创新、群众工作创新,也是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创新。

朱健指出,要努力实现智慧垃圾分类的经济投入和经济效益动态平衡。首先要理清智慧垃圾分类项目的投入总额以及细分内容,充分考虑新模式下垃圾投放箱、垃圾中转站、垃圾转运车等投入情况,确保财政不增加的前提下推进。坚持以"不削减环卫就业人口"为推进原则,以"金融租赁+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综合解决智慧垃圾分类所需的一次性投入。对于财政支出不足部分,合作银行、广告商等合作伙伴共同加大投入,并用垃圾回收再利用获得的收益进行补足。要加快配套产业落地。把自动驾驶道路洗扫机器人、智能垃圾转运车的生产及智慧云平台落户衡山科学城,智能投放箱体生产项目落户白沙洲工业园。全市可回收建筑垃圾实行集中处理,相关产业项目由酷哇机器人会同合作伙伴落户我市。

朱健强调,要创新社会治理及推广模式,以小区为单位,抓好垃圾分类的信息发布,将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到每一个家庭;以整个区为单位,建立个人信用及奖励机制,激发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情。要明确工作时间表,在5月底之前,石鼓区理清试点的"大账""细账";到6月份,率先试点的青山街道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争取在全区推进;6月份以后,石鼓区总结提炼试点经验,逐步在全市推广智慧垃圾分类和智慧环卫一体化新模式。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