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深化治理、强化监督以"零容忍"的决心推进全市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5-23 15:46

"对全市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后的投诉举报,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近日,在衡阳市教育局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了纪律要求。

今年是全省教育乱收费整治年,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要求,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积极履行全市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牵头单位责任,先后召开党组会、动员部署会、座谈会、工作调度会进行研究安排部署,突出重点、真抓严管,深入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一是突出"四个"重点,将违规补课乱收费、研学旅行乱收费、民办学校乱收费以及强制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教育APP等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新问题作为整治重点。二是确保三个"覆盖",各类型教育全覆盖、所有学校全覆盖、所有区域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三是畅通信访渠道,通过官网和官微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在市教育局一楼大厅设立治理乱收费工作办公室,安排专人值班,受理信访举报、汇总问题线索、督查核实答复上级转办件等。

为确保我市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制定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方案,对该项工作开展同步监督。

一是推动压实"三方"责任。督促各级各类学校落实教育收费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学校收费管理制度;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要求,督促市教育局认真履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全市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牵头单位责任,督促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办及时移交有关问题线索;督促市教育局机关纪委、市直各学校纪检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二是加强警示提醒。向各市直公办学校传达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下发的教育乱收费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要求以案为鉴别、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认识,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杜绝教育乱收费行为。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对存在问题主动自查自纠的,予以从宽处理;对专项整治工作消极应付、措施不力、搞形式主义的要追责问责;对被举报反映属实又拒不纠正整改的,坚决从严查办。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共收到有关市直学校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42件,驻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督促有关学校及时整改。局党组约谈学校负责人6人,诫勉1人,批评教育1人,责令退费100.2万元。

相关阅读: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