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幸福开学季】以节日之礼迎“神兽归笼”——耒阳市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春季开学仪式感满满

来源:耒阳市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 段文龙 发布时间:2023-02-08 08:36

可爱的卡通兔、鲜艳的红地毯、喜庆的红灯笼、吉祥的对联、五彩的气球、暖心的小礼物……2月6日,耒阳市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张灯结彩,鼓乐喧天。该校用中国传统节日之礼迎“神兽归笼”,喜气洋洋,仪式感满满。

清晨,孩子们背着书包,手提自己制作的手工灯笼陆续走进学校校门。校门口,一对可爱的卡通玉兔让孩子们频频侧目。校门内,一卷三十余米长的红地毯铺向入校大道远处。“新年好!欢迎回家!”20位迎宾少先队员头戴萌兔头饰,手持卷轴祝福语分列红地毯两旁,给每一位走上红地毯的学生送去了暖心的问候。迎宾少先队员身后的文化宣传栏、景观树挂满了火红的灯笼。而孩子们自制的手工灯笼也被老师们挂到了入校大道上方的红绳上。一盏盏造型各异、色彩艳丽的灯笼左摇右摆,如蝶蹁跹,惹得孩子们不时驻足观看。

走进教室,班主任和跟班老师笑脸如花,亲切和蔼。老师们精心装扮的黑板分外漂亮,黑板上激励的话语让人如沐春风,元气满满。课桌上,五彩气球左右摇摆,似乎在跟孩子们打招呼。扎上红色丝带的课本摆放得整整齐齐。更让孩子们惊喜的是课桌上老师们还精心为他们准备了各种小礼物。学生入座后,老师们收取相关资料,检查作业,发放书籍,整个报名过程忙而不乱,有条不紊。

满满的开学仪式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回家”的幸福。“爱了!爱了!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入学氛围让我惊喜连连,感动不已!新学期,我一定不负春光,努力学习!”该校六6班伍诗扬同学高兴地说。

“‘兔’飞猛进迎新年,奋发‘兔’强向未来。”该校校长唐艳霞表示,我们营造浓厚的年味开学氛围,就是要让孩子在和谐愉悦的大家庭氛围中,体会传统文化的乐趣,消除“假期综合症”,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新的学期,满载着新的希望,新的梦想。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全体教师将从“心”出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阅读: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