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用声音致敬经典,这场庆“六一”吟诵会震撼人心!

来源:耒阳市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 段文龙 发布时间:2023-06-01 08:36

5月3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耒阳市实验小学金杯塘分校举行庆“六一”国学经典暨红色诗词千人吟诵会,以经典诗文为媒,高扬红色主旋律,让孩子们在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浸润中,铸心育魂,固本培元。

“5、4、3……”随着主持人的倒计时和现场方阵造型的变换,吟诵会在英姿飒爽的中华武术、婀娜多姿的民舞表演中拉开序幕。翠袖红裙、宽袍广袖、青衫白褂……在国学经典篇里,孩子们身着各式汉服,或起舞而吟,或踏歌而咏,绘声绘色地吟诵了《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中庸》《论语》选段。孩子们的吟诵,音韵宛转悠扬,节奏明快有序,吟咏之间,如吐纳珠玉之声。圣人之道声声入耳,字字入心。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红色诗词篇里,一、二年级同学身着红军军服,正深情演绎着《七律?长征》,脍炙人口的诗文直击灵魂,气势磅礴的演绎震撼人心。而四年级和三、五的同学也借助音乐、舞蹈、情景表演等艺术手段声情并茂地吟诵了《就义诗》《满江红》《沁园春》《英雄时代》等红色诗词。孩子们或吟或诵,且歌且舞,用创造性的演绎,艺术再现了党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了先烈们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和心系苍生社稷的家国情怀。

而压轴上演的是千人大合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更是震撼全场。节目最后,当三个方阵摆出“爱心”和“中华”字样的造型,“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的呼喊声震天动地。滚烫的表白,尽显孩子们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

“太精彩了!太震撼了!观看演出,我仿佛进入了一个精神圣地,好几次热泪盈眶,浑身起鸡皮疙瘩。”谈起观演感受,该校家长委员会理事李平田赞不绝口。

“我们举办以‘诵读经典诗文,争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千人吟诵会,就是要以经典诗文为媒,用跨越时空的情感联结和多元融合的艺术手段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实境课堂,用鲜活的教育形式引领孩子们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洗礼;在润物无声中坚定文化自信,夯实文化根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潜移默化中,标识中国元素,传承红色基因,打好人生底色。”该校校长唐艳霞说。


相关阅读: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