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衡阳县溪江乡学区:规则牢记心,安全践于行

来源:衡阳县溪江乡学区 范学伟 发布时间:2024-03-27 10:13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衡阳县溪江乡学区各学校积极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九峰学校在国旗下讲话中,进行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预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安全防范方面的知识普及,形式多样的科普学习宣传入脑入心。"严重创伤性休克后,首先应预防的是什么?""感染"该校八年级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如火如荼,以此增强同学们安全知识学习的趣味性,提高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溪江乡中心小学各班在组织收看"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暨全民防灾减灾公开课直播后,组织模拟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灾害发生时应急行动的效率和效果。参演师生避震规范、疏散有序,展现了该校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的工作成果。

溪江中学组建"校园安全和卫生监督员"志愿服务队,一个个红色身影穿梭于校园,充分发挥学生群体在学校安全稳定治理体系和环境卫生保洁整治中的作用,进一步营造形成人人关心校园安全、个个爱护校园环境的良好工作格局。

富田完小在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同时,组织师生对校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

富田中学预防性侵工作扎实推进,通过行政包教师,教师包学生的方式,组织谈心谈话。告诫全体教师要学习了解性侵相关的知识和法律,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决不能触碰法律底线。"女生更要提高警觉,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离家时一定要告诉父母返回时间、和谁在一起、联系方式等,牢记父母电话及报警电话。"曹露老师殷殷告诉学生。

"我们将以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全方位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纵深推进校园内外安全建设工作,全力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学区总支书记刘喜军说。

相关阅读: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