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铮铮誓言铸忠诚 同心同行保安全 ——蒸湘北路小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

来源:蒸湘北路小学 秦喆 肖珍丽 谭雯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2

今年是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4月15日,蒸湘北路小学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

上午8时30分,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庄严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党员老师杨华发表讲话《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教育引导学生知道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必须肩负的神圣使命,告知他们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及时拨打电话"12339"进行举报,呼吁全体师生一起传递爱国精神,共同构筑国家安全坚不可摧的防线。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明带领全体师生现场宣誓: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始终以国家利益为重,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铿锵有力的誓词充分展现了蒸北师生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的决心和信念。

随后各班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班主任利用课件向同学们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内涵以及作为学生群体如何去维护国家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据悉,学校还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和红领巾广播站广泛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教师例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常识,组织党员教师上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微党课,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主题手抄报、征文、书签制作、拍摄短视频等活动,多形式全覆盖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帮助大家牢牢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