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取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

来源:衡阳市三中 许霞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0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深入探讨新课程背景下湖南省统一中考备考策略,提高冲刺阶段复习效率,3月21至22日,衡阳市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肖文胜、校长胡春辉带领全校60余名教师赴长沙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进行教学研讨、观摩学习。

活动得到了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学习期间,衡阳市三中教师团队参观了樱花烂漫的郡外校园,徜徉于教学楼、实验室、田径场、食堂等中心场地,浓郁纯正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四名朝气蓬勃的郡外学子一一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师资团队及多姿多彩的外语社团活动,他们身上无一不彰显了新时代阳光少年的自信风采。

随后,市三中领导和老师分成总务处、办公室、德育处、教务处四个小组与郡外的同仁们进行交流和探讨。郡外的各处室领导无私地分享了贵校在党建品牌创建、后勤服务管理、校本课程开发、教研活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随后,两校还就如何落实"双减",如何让核心素养落地,如何应对新中考等问题进行深入的商讨。三中的领导和老师都认为郡外的管理模式成熟且实操性强,让大家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我校教师在郡外领导的精心安排下,深入课堂认真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十门学科共20堂原生态的中考复习课。授课教师精心准备、思路清晰、组织有序,学生昂扬向上、谦逊好学。每一堂课都精雕细琢、血肉丰盈,充分汇聚了集体的卓绝智慧;每一个环节都循序渐进、行云流水,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专业实力;每一次课堂活动都有的放矢、落到实处,极大彰显了教师的独具匠心。我校听课教师全神贯注,用心聆听,与郡外教师同频共振,在共鸣中感受教学带来的无穷趣味,在真实情境中体验教育的返璞归真。


 

听课结束后,两校教师进行面对面评课交流,进一步探讨和分享教学的心得体会。随后,两校领导还就学校管理和毕业班高效备考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习交流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交流干货多多,收获满满,既找到了差距、明晰了方向,又为研究新课标背景下的中考改革积蓄了前行的力量。今后的工作中,全体三中教师定会锚定目标强弱项,铆足干劲补不足,积极探索新思路,全力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努力再创2024年中考新辉煌!





相关阅读: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