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我市举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6-14

今年6月14日是我国第16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上午,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发改委,组织全市银行业18家金融机构,在莲湖广场举行相关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信用意识、珍爱信用记录,全面营造“知信、用信、维信、守信”的社会氛围。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今年是《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十周年和《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颁布一周年,围绕“十年征信路奋进新征程----征信惠企利民”“珍爱信用记录建设诚信衡阳”的活动主题,市发改委和各金融机构在现场设置了宣传点和咨询服务台,向来往市民解读信用政策,宣传普及个人信用记录查询、征信维权、“信易贷”等信用知识和制度法规以及各项信用惠企利民政策。针对个人和企业“如何维护良好信用记录和征信权益”“如何处理征信异议”等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活动方与社会大众“零距离”沟通、“面对面”解惑,助力大家“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我市十年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果,以及各单位在征信赋能企业融资发展、征信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果,并对获评“信用乡”的衡山县福田铺乡、衡东县荣桓镇和衡阳县樟树乡进行授牌。

  除了现场集中宣传,当天,“信之风”衡阳市征信宣传女子骑行队队员们奔赴城区大街小巷开展骑行征信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