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外出反扒要上心!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不少人选择外出游玩、踏青、赶集场赶庙会,生怕辜负了这一片好春光。然而,人挤人的情况下也给小偷提供了犯罪的“机会”,他们潜入人群挤进人海,将扒窃的手悄然伸向毫不知情的你,顺走手机、钱包等物品。赶紧跟着警方一起调上防扒闹铃,让外出游玩不再闹心。

  一、典型警情

  1、2024年3月8日,王某报警称在江阴外滩集场逛街时被盗手机一个。

  2、2024年3月3日,周某报警称在宿迁市宿城区蔡集牛角村庙会发现手机被盗。

  3、2024年3月1日,巫女士报警称在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庙会手机被偷。

  二、警情特点

  1、作案时间:白天或傍晚,特别是周末人流集中时段。

  2、作案地点:举办庙会、集市的城乡各地区。

  3、作案目标:以受害人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为主。

  4、作案手段:不法分子混杂在人群内,趁人多拥挤或趁受害人不备时,以掏兜的方式迅速盗取手机等物品后逃逸。

  三、警方提醒

  1、调好重视铃,钱包手机贴身放。在出游时要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要贴身放置,切忌将其放置在外衣口袋、裤子后兜。在购买商品时,不可随意将钱包、手机等放在货架或摊位上,防止被人顺手牵羊。

  2、调好警惕铃,反常碰撞要当心。逛街逛庙会逛集场时,首先是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其次是当有人反常或故意碰撞自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是扒手在进行“火力”侦查,要把包放在胸前和视线所能及的范围之内,腰包可置于腰腹间,以防扒手割包、掏包。

  3、调好科技铃,定位丢失可开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手机、电子手表等移动电子设备均有定位功能,有些还有丢失找回功能,建议开启上述功能。如果手机、电子手表等被盗了,可为公安机关侦查破案带来一定帮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