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谨防“毒爱”陷阱带来的致命诱惑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近年来,新型毒品犯罪呈现新形势,有不法分子以爱为名,获取年轻女孩的信任,趁其不备对其下“毒”,继而实施犯罪活动。很多吸毒人员,不是天生就是吸毒者,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因为对毒品缺乏了解,而被别人引诱、欺骗而吸食了毒品,等到认识到毒品危害的时候,已经不能自拔。

  一、误吸毒品的危害

  1、毒品具有强烈的毒性、极易上瘾,吸食者很容易出现中毒现象。

  2、一次性大量吸食毒品将会导致急性中毒,具体表现为面色苍白、寒战、话语增多、烦躁而易激惹、心跳加快、口中有重金属味、腹痛等。

  3、严重者会出现脑出血、惊厥、昏迷,甚至会出现死亡。

  4、长期吸食会有毒成分在体内聚集而出现慢性中毒,表现为精神异常及体重明显减轻。

  5、吸食者常出现被害妄想及言语性幻听,常伴有自伤或他伤行为。

  二、警方提示

  1、不要独身出入复杂的场所,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到酒吧、夜店等一些环境比较复杂的地方。

  2、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出门在外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饮品、香烟等,长期离开视线的饮品、食物最好不要再食用。即使是认识的人也要保持警惕,要记住,熟人也有很大的作案几率。

  3、察觉不对,立刻报警。如果不慎中招,在药效发作的15~20分钟内可能会有头晕、四肢无力的症状,察觉到不对劲的第一时刻一定要尽快争取时间,利用时间差,拨打110报警,或者向周边的人求助。

  4、积极配合警方取证,万一不幸被侵犯,应该首先保证自身安全,然后及时报警,寻求帮助。一般来说服用“迷奸药”类药品可以通过尿检检验出来,要积极配合警方取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