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犬只伤人进入高发期,请“文明养狗”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随着春天到来,气温逐渐转暖,不少市民携带“狗宝宝”出门踏青游玩,但一些不文明的养犬行为造成了不少安全、卫生、环境等社会问题,引发了很多矛盾,衡阳公安提示您: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

  一、典型案例

  1、2024年2月26日,市民孙某报警称其老婆在家附近被狗咬伤。

  2、2024年2月27日,市民李某报警称其被狗咬了,狗主人不肯带其去打疫苗。

  二、警方提示

  1、科学驯养。养成犬只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犬只大声吠叫扰民,定期为犬只进行健康检查、注射疫苗、清洁卫生,杜绝遗弃犬只行为。

  2、文明遛狗。出行时采用牵引绳牵引、带上嘴套等方式约束犬只,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宠物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不携带除军警犬、引导犬之外的犬只进入公园、商场、学校、医院、餐饮服务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爱护环境。遛狗时,可携带小铲子、塑料袋、卫生纸等工具,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并妥善处置,保持环境卫生。

4、安全防范。目前狂犬病可防不可治,一旦被猫狗抓伤咬伤或皮肤破损的伤口被舔舐,第一时间用流动的清水或肥皂水冲洗伤口15分钟以上,冲掉含有病毒的异物或宠物唾液,并尽快到正规的处置门诊就诊,遵医嘱注射狂犬疫苗,主动接受治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