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春眠不觉晓,防盗需先行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随着春天到来,天气日渐温暖,人们纷纷走出户外享受春光,同时也开始习惯开窗甚至开门睡觉。然而,这样的生活习惯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使得入室盗窃的风险增加。警方提醒:春眠不觉晓,防盗需先行。

  一、典型案例

  1、2024年3月2日,市民魏某发现其家中的金首饰被盗,损失22000元。

  2、2024年3月2日,市民袁某发现家中保险柜里的首饰盒被盗,损失10000元。

  二、警情特点

  1、作案对象: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的群众。

  2、作案手段:一般从门进去,采用特殊工具,几秒到两分钟左右即可打开门锁,或攀爬未上锁的窗户,在室内进行搜索,窃取有价值的物品。

  三、警方提示

  1、加固门窗防线。出行前,请确保所有门窗都已牢牢锁住,特别是防盗门,推荐使用钥匙进行双重反锁。建议安装坚固的防盗窗栅,并定期巡查其完整性和稳固性,不给窃贼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2、守护财富安全:家中避免大量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例如珠宝、名表等。同时,重要物品如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等,建议分开放置,避免与户口簿等敏感资料混放,确保个人财务和隐私的双重安全。

  3、增强防范意识:在楼内若遇到形迹可疑的人,请保持高度警觉。夜晚入睡前,请务必使用钥匙从室内反锁防盗门,确保钥匙与锁孔处于垂直状态,这样能有效降低技术开锁的风险,让您的家园更加安全无虞。

  4、谨慎物品摆放:夜晚休息时,请避免将装有钱包的外套、手提包等放置在室内靠近窗户的显眼位置。这样可能会让窃贼“垂涎”,增加“钓鱼”盗窃的风险。为了您的财产安全,请务必谨慎选择物品摆放的位置。

  5、加强邻里守望:邻里之间应相互守望,遇可疑情况及时互相提醒,遇到危险互相帮助。

  6、及时报警:一旦发现被盗,应立即报警并保持冷静。保护好现场,减少踩踏和触摸,以便警方能够更好地进行调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