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清明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湖南交警在线 发布时间:2024-04-02

一、清明假期,选择自驾出行要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并检查车辆情况确保车辆正常。

二、假期出行驾乘车辆需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应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三、出行途中要守法驾驶、文明行车,并注意劳逸结合,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坐超员车,不坐低速货车、拖拉机出行。

四、驾车行经农村、陵园墓区附近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道路,要注意降低车速、加大车距。行经平交路口、穿村过镇道路,还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留意过往的车辆和行人。

五、雨雾天气牢记“减速、控距、亮尾”,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正确使用车灯。行经积水路段应提前减速,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打滑发生危险。

六、遇车辆缓行、排队请耐心等待,服从路面工作人员指挥,要按序通行,不穿插、不抢行,在高速公路不占用应急车道。

七、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