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代发论文”套路深,请你不要太天真!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学术论文的发表对于科技研究和学术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高质量的期刊发表论文难度大、时间久,不少人投机取巧选择代发论文,但这种不愿动脑、懒得动手的行为,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警方提醒广大学子代发论文是严重的学术不端行为,对学术氛围造成不良影响且极易落入诈骗陷阱中,唯有倾注努力才能收获知识与梦想。

  一、简要警情

  1、近日,家住盐城市滨海县的邰某报警称,其想要发表论文,在网上搜索过程中添加一陌生好友称可以帮助发表论文,后对方以需要支付版面费用为由,诱导邰某多次转账,被骗34000元。

  2、近日,家住常州的田某报警称,被网上认识的人以发表论文需要各种费用为由,被骗37200元。

  二、案件特点

  1、作案时间:无固定时间,全天候作案。

  2、受害对象:需要通过发表论文毕业、评职称或者晋升的群体,以大学生居多,还有部分需评定职称的教师、医生、工程师等。

  3、作案特点:团伙作案、分工细化。

  4、作案手段:不法分子利用被害人急于发表论文的心态,通过微信、抖音、小红书等各种社交平台发布“百分百过审,百分百见刊”代发论文的虚假信息,骗取受害者信任后,以定金、版面费等理由骗取受害者钱财,然后迅速拉黑、删除对方,从而实施诈骗。

  三、警方提示

  1、发表论文要多了解正规、成熟渠道,不要随意听信网络广告,试图走捷径、“抄近道”,就会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2、遇到要求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转账至个人账户的情况,一定要谨慎对待、再三核实,谨防被骗。

  3、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切勿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欺骗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受害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