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情提示?>?

小心减肥药变“毒药”!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近年来,“A4”腰、瓜子脸、筷子腿成为众多爱美女士的追捧标准,不少女士为身材走样发愁,不法分子以“无副作用、无需运动、无需节食”为诱饵,制售含有违禁品的“减肥神药”,严重危害群众身心健康。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一定要爱美有方,警惕此类骗局。

  一、真实案例

  1、2024年3月7日,市民麻某报警称,其通过微信向好友购买减肥药,经鉴定其购买的减肥药含有有害成分“西布曲明”成分。

  2、2024年3月8日,李某某以网络直播形式销售“纯中药减肥胶囊”,后经鉴定,该产品中含有有害成分西布曲明成分。

  3、2024年4月7日,徐某某在微信朋友圈内贩卖韩国代购的减肥药,该减肥药中检测出麻黄碱和西布曲明两种有害成分。

  二、防范建议

  一、陌生渠道不购买。不要轻信朋友圈、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的减肥药广告,特别是带有“立即见效、无副作用”等夸大虚假宣传的广告。非正规渠道购买的药品,由于无法核实药品的生产、销售渠道,对药品的成分、药理禁忌都不清楚,增加了用药风险。

  二、详细检查保安全。通过正规药店、网上旗舰店等途径购买减肥药,注意查看说明书上的药物机理,查看是否取得国家卫生部颁发、是否通过国家主审机关审批等,确保药物安全性、有效性。  

  三、有害药物危害大。一些虚假减肥药含有“西布曲明”、“麻黄碱”等有害成分,是国家早就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药物,该类药物副作用太大,首先会心率失常,严重时会造成呼吸衰竭、心力衰竭,会对身体造成的很大影响。如发现食用减肥药后出现以上症状,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对减肥药进行专业检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