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营博览?>? 文章荟萃?>?

121314,不负“警徽”不负“卿”

来源:衡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当春节遇到“121314”,这个特殊的日期注定会让年味更加甜蜜。警营里的他们当然也不例外,即使一次次加班备勤、一个个紧急任务,也阻隔不了心中的爱。

琴瑟和谐,鸾凤和鸣。在石鼓的警营,有这么一组组警察和其他职业组建的家庭,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冲突,他们用理解和宽容谱写一首首浪漫动人的爱情佳话。

爱,是凝望彼此,更是从彼此眼中看见星辰大海,望向相同的远方,最浪漫的事,就是把警服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爸爸,你和妈妈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啊!”“知道了,你在家好好复习功课,代我们照顾好爷爷奶奶!”电话里的孩子,是一位18岁的小女孩。他的父母是一对警察夫妻。爸爸范健,是石鼓公安分局角山派出所所长。妈妈何海莉,是石鼓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去年从打响防“疫”战开始,二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范健同志整个疫情期间带领全所民警坚守在第一线,统筹好相关工作安排; 何海莉同志24小时守在电话前,收发文件、上传下达,及时接听登记来往电话,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防控物资发放工作,忙碌却有条不紊,协助调配后勤保障,确保物资管好用好。“我们是子女,也是父母,但我们更是人民警察,我们理应冲在一线”何海莉同志说。作为双警家庭,注定要牺牲雷速体育,雷速直播、付出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范健同志和何海莉同志只是双警家庭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缩影,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舍小家顾大家,勇往直前,为公安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们一个是“金盾卫士”,挽救沉沦;一个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不同的职业,共同的目标,他们是夫妻、是战友、是同事、是恋人。当警察遇到医生,他们携手同行,奋不顾身。万传辉是石鼓公安分局潇湘派出所办案中队中队长,妻子周雁是耒阳市中医医院妇产科医生,去年春节,夫妻俩双双“逆行”,分别坚守在防疫一线。今年春节,两人分别又在两地值班,各自坚守在岗位,只为职责所在。众所周知当医生辛苦,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日常加班、习惯性熬夜、连续长时间站手术台,超负荷工作已是工作常态。同样,案件办理是公安工作中最具艰苦性、特殊性和挑战性的工作之一。做一名办案民警就注定要与脏、臭、苦、累和各种恶劣的工作环境紧密接触,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公安事业的万传辉没办法照顾到家庭。每次夫妻团聚,都不会有埋怨,听到最多的就是注意安全或者注意身体。万传辉同志笑着说我很幸福,她理解我,我就会尽全力对她好,这样才对得起她的理解。

 

他,用忠诚守护家园平安;她,用知识呵护桃李成长。彼此的忙碌成就了岁月静好,成就了生生不息。你负责春风化雨,我负责惩恶扬善。李廷彪是石鼓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民警,他的爱人李文思是常宁市七中的一名数学老师。警察和老师都是最繁忙的职业,李廷彪同志开玩笑说老婆最讨厌他值班加班。但是实际上每次都很支持他的工作。他们一个是人民的教师,一个是人民的警察;一个是从源头上对人的思想进行培养,一个是从最后一道防线对人进行拯救;一个是把学生当做自己的亲人,一个是给犯错的人以诫勉。这是一对相敬相扶的爱人,这是一个双剑合璧的家庭。他们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又在对方的领域里互相扶持。她在桃李园里播撒阳光遇到困难时,他会给与有力的支持,他在前方挥洒汗水时,她会默默地予以理解。李廷彪同志作为一名办案民警,值班加班是家常便饭,由于两夫妻异地工作以及公安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有一次李文思同志打电话给李廷彪同志,其正好在办案审讯嫌疑人,李廷彪同志接电话后说了一句“我在办案”便匆匆挂断,次日凌晨将近天亮,嫌疑人顺利收押后李廷彪同志回所倒床便睡,到了中午给妻子回电话才知道小孩当晚高烧到40度,两人都一夜未眠。作为警嫂李文思默默承受了这一切,雷速体育,雷速直播的承担起了家里的事情,虽然偶有怨言,但是很快就能调整过来,依然坚定的支持着他的工作。闲暇之余,也谈谈工作,谈谈生活,互相勉励,多说一些正能量的事情,一切向前看,调整好各自的心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