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警营博览?>? 文章荟萃?>?

逐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03

朝暮轮转,日迈月征,岁月并进,华章日新。历史翻开新的一页,我们共同迎来崭新的一年。值此辞旧迎新、万象肇启之际,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辅警、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同志们致以新年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回首2022年,衡阳公安坚持以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题主线,团结奋进, 埋头苦干,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为衡阳加快区域中心化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藏青蓝”力量。

这一年,我们共同书写了平安衡阳的全新答卷。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创造“七无一有”历史最好成绩,国省“两会”安保维稳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全市刑事破案、打击处理数同比分别上升11.44%、10.68%,现行命案和八类恶性案件破案率达100%,“利剑护蕾”、缉毒执法效能、命案侦办、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养老领域诈骗犯罪、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国家反诈APP实名登记注册率等主要业务工作均排名全省前列。扫黑除恶工作在全省作经验发言,全市成功退出国省禁毒“预警通告”行列,实现近10年市县两级禁毒整治摘帽“全清零”。 衡阳义警”群防群治创新模式得到公安部领导高度肯定并国家主流媒体重磅推介,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和街面“两抢”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5.02%、15.78%、76.1%,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共同践行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主动担当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累计筛查20万余人次,有效处置输入性疫情43起,工作成效受到省联防联控办高度肯定。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1.43%、25.84%,同比减少死亡116人,实现了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零发生”。严格落实危爆领域安全监管整治和森林防灭火职责,全市未发生“打响、炸响、流失”案事件和有影响的森林火灾。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出台十大工作机制和“民心工程”实事,探索推行“服务企业日”“警企恳谈周”制度,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衡阳公安的进步成长。基层基础建设攻坚年”行动圆满收官,全市无房、危房派出所全部“清零”,“一所队新增一警车”全部配备到位,派出所警力近三年年均增长8.4%。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在全省率先建成“雁云”大数据中心、“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中心。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建成运行14个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市不起诉率创历史最低、执法风险预警处置率创历史最高。积极推进平安建设、公共安全治理和警务工作标准化,完成建设并应用工作执法勤务新标准24项,工作经验被中央、省主流媒体推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面推进政治建警和“清廉警营”标准化建设,出台优化作风“十树十戒”措施,以正风肃纪“十不”问题专项整治和肃流毒工作为抓手,不断筑牢忠诚警魂、锻造担当精神、砥砺奋进初心,涌现了一大批功模集体和先进个人。

拼搏时刻闪闪发光,难忘记忆温润人心。走过风风雨雨,越过沟沟坎坎,我们更加懂得,2022不是轻松度过的,是全市广大公安民辅警一起扛过来、拼过来、闯过来的;是广大家属同志们风雨同舟、真情奉献、摇旗呐喊干出来的;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心系警营、贡献余热、倾力支持浇灌出来的。今天的衡阳,经济稳健发展,社会平安稳定,人民安居幸福,这正是每一个平凡的你我,用奋斗守护平安,让梦想照进现实,共同书写的平安衡阳美好而灿烂的时代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五年砥砺奋进,十年改革不息,百年长歌未央,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新的时间节点。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责任艰巨。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相信,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的警务目标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我们相信,只要全市公安民辅警众志成城,团结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明天的衡阳公安事业,一定能在你我的奋斗汗水下奏响更加美妙动听的发展强音!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2023年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锐意进取、勤勉奋进,敢闯敢拼、勇毅前行,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继续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实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公安工作提质转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国泰民安、衡阳更好!

衷心祝愿衡阳公安事业顺达、全体战友吉祥安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