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规划计划?>?

衡阳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13

211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法治思想特别是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国、省公安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刘自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倍加珍惜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进一步增强转型升级、走在前列的战略自信。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公安工作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衡阳公安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开创新局的五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公安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敢想苦干、奋勇争先,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全市“大”的格局全面形成、的态势全面巩固、“安”的状况全面向好、的基础全面夯实、的形象全面树立,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治安状况显著好转,衡阳公安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发生重大变革、不断转向高质量发展,稳健步入公安工作现代化快车道。市公安局先后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1次,4个基层单位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6名民警荣获二级英模或国家级荣誉称号,191个集体、3745名民辅警立功受奖。

2022年,衡阳公安扛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惊涛骇浪里,在世纪疫情的肆虐横行下,越涉滩之险,历爬坡之艰,排闯关之难,再次书写平安建设新篇章,巩固了安全稳定的好局面,推动了衡阳公安事业提质转型的大发展。以四个专项打击整治、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为抓手,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赢得新胜利,6项主要指标排名全省前3,全年破获刑事案件数、刑拘数、移诉数同比全面上升,刑事发案数同比下降10.82%;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5人,查扣冻结黑财”2.6亿余元,战果排名全省第一;全面启动禁毒整治“1673”战略,缉毒执法战果排名全省第一,实有吸毒人员、外流贩毒人数较2017年分别下降37.87%96.66%,成功实现市、县两级国、省禁毒重点整治摘帽清零;创新出台反诈打跨十五条举措,组建全省首支专业队,电诈发案数、损失数、两卡线索数同比分别下降11.69%26.58%33.22%,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分别上升67.53%25.60%,成功为群众止损7.9亿元;深化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摩电戴帽除伞等专项整治,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1.94%24.4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稳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累计走访服务企业1300余家,帮助解决各类问题470余个;大力弘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推行衡阳义警群防群治新模式,全面推广湾村明白人”“屋场警务恳谈会经验,三大本土经验被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推介。群众满意度连年上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把握主动、全面打赢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聚力打造平安衡阳、法治衡阳升级版两大战略部署,忠诚担当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三安任务,大力加强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基层基础、过硬警队四项基本建设,健全完善机构职能、警务运行、执法监督、科技赋能、基层警务五大支撑保障体系,统筹创建高水平安全和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社会长期稳定、治安持续向好的新篇章。主要任务目标是2027年,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实现五个显著提升,即政治建警的感召力执行力显著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显著提升,警务工作现代化水平和整体效能显著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显著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显著提升,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进入全省一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把握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内涵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大力弘扬衡阳公安敢想苦干、奋勇争先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力打赢构建新安全格局五场硬仗,切实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五大支撑保障体系,不断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警队,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区域中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聚焦打赢安保维稳五场硬仗,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区域中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忠诚维护党的核心安全,扎实推进三大专项斗争,不断深化反恐防恐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坚决打赢维护稳定主动仗,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涉稳重点群体稳控,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坚决打赢社会治安整体仗,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集中整治多发性违法犯罪,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坚决打赢公共安全阵地仗,突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突出重点物品安全监管,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打赢服务发展持久仗,全力服务重大战略部署,全面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会议要求健全完善五大支撑保障体系,强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健全完善组织保障体系,明晰职能定位,制定权责清单,稳步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健全完善机制保障体系,强化情报预警、重点人管控、部门联动;健全完善法治保障体系,强化执法制度机制建设,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健全完善科技保障体系,推进数据资源融合共享,深化大数据智能应用,强化信息数据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基础保障体系,推动派出所警务规范化、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

会议强调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努力建设过硬公安铁军。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深入实施铸魂育警、作风砺警、人才兴警、暖心惠警四大工程,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警队。

会议观看了《守望平安——2022年衡阳公安工作汇报》宣传片,讲评通报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主要负责人结合PPT演示汇报了2022年度亮点工作。会议对2022年绩效评估、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主持。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耀兵讲评通报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工作情况,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小平宣读表彰决定。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协助局领导工作的一级、二级高级警长,工会主席,各县市区公安局长、政委,警令办(指挥中心)主任;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局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城区分局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