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规划计划?>?

朱健专题调研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04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题调研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从严从紧从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情报指挥中心,现场了解中心建设应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健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既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领域,也是防范和化解风险、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的重要支撑。过去一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顽瘴痼疾系统整治有力有效,道路交通事故压大控小成效明显,重大任务保障有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成绩应予肯定。

2024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朱健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在构建有效体系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巩固和发扬有效经验举措,补齐问题短板,提升工作质效。持续开展常态化执勤,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优化事故快处效率,深入开展系统专项整治,加大基层宣传教育,打好有效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组合拳”。针对易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口,积极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分析优化,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能力。强化应急预案协同,建立更高效联动机制,提升应急调节处置能力。做好技防支撑上的分类指导,推动“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大力创新宣传模式,探索打造有影响、有亮点的特色宣传品牌。

朱健强调,要强化难题破解,在事故压降上下功夫。紧盯工作目标,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措施,着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全市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支撑保障,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筑牢政治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切实压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链”。运用好绩效考核成果,形成比学赶超、“见红旗就扛”的鲜明导向,以绩效杠杆撬起队伍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动力。运用好改革创新成果,以实干实效和有温度的执法,赢得市民的衷心拥护和广泛认可。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礼洋,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