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公路要闻?>?

丁海量同志荣获湖南省交通运输业 “十佳公路桥梁养护工程师”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近日,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桥隧科副科长丁海量荣获湖南省交通运输业“十佳公路桥梁养护工程师”。

丁海量自参加工作9年来,一直从事公路桥隧养护管理工作,在桥梁养护工程师岗位上,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和努力奋斗的信念。不懈学习、业务能力过硬。他先后考取了公路工程、市政工程二级建造师证书、中级职称,并于2020年4月在省级刊物《新材料 新装饰》上发表了论文《普通公路桥梁养护过程中致命病害分析及养护管理措施》,2020年5月在国家级建筑期刊《中国房地产业》上发表了论文《探讨碳纤维加固技术在危桥改造中的应用》。2022年入选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勤勉敬业,工作业绩突出。在危桥改造过程中,他负责对前期申请入库危桥进行审核把关,从业以来至少复核四、五类危桥300座,并成功申报省厅危桥项目库,争取危桥改造计划资金上亿元;参与审定危桥加固设计方案,先后组织S337泉溪大桥拆除重建工程、G240衡山湘江特大桥维修加固工程、G356常宁大桥拆除重建工程等大桥方案审查,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几十项合理化建议,既节约了造价,又保证了危桥加固改造工程质量。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推动湖南桥梁管养系统(cbms)建设中,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摸索新系统的特点,向第三方技术单位学习系统怎么操作、数据具体怎么采集、构件怎么划分生成,自己摸索清楚之后再对县级桥梁养护工程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并创建立微信群,相互探讨学习,很快衡阳此项工作效率在全省名列前茅,“衡阳经验做法”得到省厅表扬并在全省推广介绍,并被《中国交通报》进行了专题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