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公路要闻?>?

珠晖分中心:给树木“瘦身” 保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珠晖分中心

为营造安全畅通通行环境,公路珠晖分中心近日组织人员对公路两侧树枝过密、过低遮挡视线的树木进行了修剪瘦身,一批被枝叶遮挡的交通标识得以重新“露脸”。


公路两侧行道树的树冠可以阻截、反射及吸收阳光辐射,在炎炎夏日里为过往车辆行人带来荫凉的同时,还具有净化空气、降低噪声、视线诱导等实用功能。但是生长过于茂盛的树木也产生了一些“副作用”,树枝树叶的快速生长,很容易遮挡交通指示牌和信号灯,影响司机的识别,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

本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要求,公路珠晖分中心全面排查梳理遮挡交通标志、妨碍安全视距、影响交通安全的树木,集中组织修剪工作。截至5月18日,共投入作业车辆12台次,出动养护人员68人次,对树冠、枝条伸入行车道影响车辆安全通行、遮挡标志牌、影响视线的树枝树干进行重点修剪塑形,共修剪行道树46处。通过及时修剪遮挡交通标志牌和影响车辆行人的树枝,既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公路行车视线开阔明朗,又能使树木良好地生长,进一步提升了绿化景观效果,美化公路环境,赢得了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