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动态?>?

衡阳这一村级城乡产业运营公司做了件大好事?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衡阳供销合作

当下,春耕备耕正当时,而农民心头最害怕的是什么呢?当属购买农资了。买农资是个费时费力费心的活,怕买的价格高,更怕买到假货。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衡阳市衡阳县演陂镇五一村伍壹城乡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想出了个新招、实招。


“去年,在市、县供销合作社的牵头指导下,我们村成立了村供销合作社,并以村集体经济组织名义发起成立了伍壹城乡产业运营公司。今年开春的第一件大事,就是通过‘农资直通车’使全村人都享受到农资团购价、拿到议价权,不仅物美价廉还省时省力,大致算了笔账,较往年可以节省近20万元成本,通过动员,村民都很乐意、积极性很高。” 五一村书记李卫红高兴地说。


214日,衡阳市、县供销合作社共同控股的安合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同衡阳县伍壹城乡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农资整村团购协议,以农资出厂价整车直发的形式做到了保供、稳价,既保证了农资质量,又节省了运费、降低了种粮成本,农民买的既放心又开心。通过此次农资团购,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转变了五一村农户以往自发式零星购买农资的习惯,使全村农户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组织起来”的便利。据统计,截至目前,伍壹城乡产业运营公司共为550多户农民购进化肥30吨(第一车)、种子500斤,较之前,每亩地可节省50-70元的农资成本。


去年,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出台《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搭建城乡产业运营平台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依托各级供销合作社体系搭建城乡产业运营平台。截至1月底,全市各级已成立城乡产业运营公司30余家,五一村的农资团购仅是运营平台在实践中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衡阳供销合作社系统将继续以城乡产业运营平台为抓手,在夯实基层网络、持续为农服务等多方面发力,在参与深化农村改革的路上探索出全新的“衡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