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动态?>?

衡阳县演陂镇召开推进果业种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衡阳供销合作

223日上午,衡阳县演陂镇党委政府暨镇城乡产业运营公司召开推进果业种植座谈会,会议介绍了演陂镇水果种植产业发展概况,各村、参会企业和合作社立足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全镇果业种植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镇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演陂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乘势而为,于2022年在全县率先成立了镇城乡产业运营公司,作为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的新平台。该镇有“四季水果之乡”的美誉,目前种植黄桃、皇帝柑、杨梅等各类水果30余种,共6万余株,种植面积约合1500亩,年产量约180万斤,产值近1000万元。但同时也存在抗风险能力差、规划引导滞后、种植模式单一、产销渠道不灵活等问题,下一步,演陂镇政府将以镇城乡产业运营公司为发力点,加强统一规划,引导规模种植,着力培育本土品牌并注册商标,对全镇水果进行统一包装,创办果酒酿造车间,并组建专业销售团队和劳务队伍,为有用工需求的种植户提供劳务帮助,也为周边农户尤其是困难群众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来源:改革发展科根据演陂镇城乡产业运营公司相关资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