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动态?>?

衡南县社:开展“稻麦连作”种植试验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衡阳供销合作

3月2日,记者从衡南县供销合作社了解到,为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障粮食安全,该社在向阳桥街道和茅市镇两地小规模试种小麦,为今后规模推广“稻麦连作”种植模式做试验。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向阳桥街道向阳社区新屋组,一眼望去,成片的油菜花和小麦映入眼帘,长势喜人。在衡南县供销合作社引领下,向阳桥街道供销社积极打造功能型、效益型、生态型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以“稻麦连种”种植模式为突破口,充分利用空闲耕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们去年在向阳桥街道向阳社区流转了30多亩田实行稻麦连作,目前种植的是小麦,小麦现在长势良好,正值拔节期,等小麦收割之后,我们再耕种水稻,这样可以充分利用耕地提高单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向阳街道供销社负责人、衡南县展望城乡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柳说。

据衡南县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张环宇介绍,该社除在向阳桥街道开展小麦试种外,还在茅市镇柿花村、三星村试种小麦70余亩。该社在推广“油麦稻连种”中,创新思路,整合资源,让农民共享全产业链增值带来的收益,努力探索一条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