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业务工作?>? 交通违法?>?

外地交通违法可回衡阳交罚款了

服务内容

外地交通违法可回衡阳交罚款了

继非现场处罚实现全国联网处理后,自201651日起,连同湖南在内的全国16个省份实现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啦!也就是说,衡阳车辆在北京市、山西省、辽宁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湖南省、重庆市、陕西、安徽、河北、山东、四川、贵州、云南等15省份有交通违法的,都可回衡阳交纳交通违法罚款。
    
此前,车辆的非现场处罚(主要是电子警察摄录下的交通违法行为)已经实现了全国联网(所有省份都联网),当事人在外地抄牌的可以回到衡阳交警支队处罚中心办理。
   
现在,衡阳车辆在外地被现场处罚(被开决定书)也可回衡缴纳罚款(需要到银行缴纳)。当然,跨省异地缴罚款需同时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第一,试点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中的异地是指被处罚驾驶员的驾驶证发证机关与作出罚款处罚决定的机关不是同一省()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第二,属于以下2种法律文书裁决的罚款:民警现场开具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具的《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简单地说,如是需要本人签字的罚单,就适用异地缴费;如果是不需要驾驶员签字的罚单,
例如贴到车上的违法行为告知书,则不适用于异地缴费。    
    
代收湖南省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银行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和华夏银行等9家代理银行的全国所有营业网点。
    
当事人也可通过上述银行开设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缴款。此外,违法当事人缴款完成后,原则上不再打印纸质非税收入票据。如需票据,可凭银行缴款凭证,到位于长丰大道华新步步高隔壁的交警支队处罚中心获取政府非税收入票据。

主管单位名片

办事电话:0734-8828622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25号

办公时间:
夏: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冬: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