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库区移民?>?

省水利厅在衡查勘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安置规划

发布时间:2023-10-13来源:市水库移民科

10月12日至13日,省水利厅技术评审中心副主任刘岚率专家组来我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移民安置规划开展现场查勘,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良启陪同。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常宁山米冲衡南大王庙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坝址、淹没区、移民安置区进行实地查勘,详细了解上、下水库地理位置、地质结构、蓄水容量、周边环境等具体情况,为项目的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审查会提供技术支撑。此次查勘后,省水利厅将召开移民安置规划审查会议,对我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和审查。

 

常宁山米冲与衡南大王庙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和湖南省抽水蓄能规划“十四五”重点项目,电站装机容量均为1200MW,主要承担湖南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新能源产业规模化、一体化开发提供有力支撑,对推动我市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周凌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