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水利建设?>?

我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来源:水利建设和农村水利水电科

本网讯赵国辉报道:5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管水利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文昌荣主持。

杨洪峰指出,我市水利工程建设欠账较多,项目进度滞后,当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切实增强补欠账赶进度的紧迫感;精准发力,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树立“红线”意识,狠抓工程安全质量;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杨洪峰强调,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要做到“六个一”,坚定一个年度目标,要在省政府真抓实干考核中争先创优;细实一个年度行动方案,要落实具体项目,落实关键环节,落实相关责任人,根据工程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控制;落实一个年度完成承诺,县市区分管领导要签字向市政府承诺,未完成任务,年底考核最多合格;实行一月一督查通报,按完成情况分颜色等级标志,通报到县市区人民政府领导;严守一条安全和质量底线;实施一票否决制,对未完成任务的,所有评优取消,甚至可以不安排项目。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会上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开展。周志敏要求,一是要盯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三是要严密筑牢防线,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四是要高频巡查调度,坚决打赢防汛减灾攻坚战。

祁东县政府分管领导就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作了典型发言;衡南县、衡阳县、常宁市、耒阳市、珠晖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就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进度严重滞后、水库控制运行调度不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力作了表态发言。

当前我市已经到位中央水利资金5.6768亿元,主要包括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水土保持项目、库区移民等18个项目。各相关县市和市水利局相关责任部门将加大争资力度,争取今年中央水利资金不低于去年8.75亿元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