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衡阳市水利局组织专题学习《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加强 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3-01-31来源:水土保持和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服务科)

本网讯刘林军报道:2023年1月30日上午,衡阳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研究落实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全文,观看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有关情况》视频。随后,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讨论发言。

周志敏指出,水土保持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党的二十大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办、国办印发的《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周志敏强调,近年来,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持续呈现“双下降”态势,为促进我市生态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志敏要求,下阶段,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领会《意见》精神,增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把水土保持纳入河长制、防汛抗洪、水利工程管理等培训计划和内容;二是要加强宣传。要广泛开展《水土保持法》《意见》宣传活动,组织水土保持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党校)“五进”活动,形成全社会保护水土资源,关心支持水土保持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用好水土保持考核抓手。要建立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责任追究、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参考。四是要认真落实,严格执行。要学深悟透《意见》精神,把握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要求、新理念,创新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推进我市水土保持工作更加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