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我市4条河流(水库)获评湖南省“美丽河湖”

发布时间:2023-02-08来源:办公室

本网讯唐朝晖报道:近日,省河长办通报了2022年度湖南省“优秀河长湖长”“美丽河湖”“最美河湖卫士”名单,我市张含英、李卫群、胡文波、雷爱平等4人荣获湖南省“优秀河长湖长”称号;衡阳县牛形山水库、衡东县白莲水库、祁东县白河、常宁市洋泉水库等4条河流(水库)荣获湖南省“美丽河湖”称号;罗少希、刘湘清、谢合云、范胜淑、陈琳等5人荣获湖南省“最美河湖卫士”称号。

2022年,在“党建+河长制”引领下,我市各级河长、河长办人员、民间河长等积极参与河长制工作,以标准化管理推进全市河长制高质量发展,河湖面貌日新月异,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全市打造了12条县级示范河、170条乡镇示范河,规范了基层河长制,加快了“智慧河湖”建设,实现了河道保洁的全覆盖、常态化;对河湖“四乱”、妨碍河道行洪、影响防洪工程安全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彻底清理;对235条小微河流完成清淤疏浚1051公里,打通了河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有力支撑了我市抗旱保灌,做到大灾之年无大旱;广泛宣传河长制,营造全民爱水、护水、治水良好氛围;沿河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获奖的4位“优秀河长湖长”、5位“最美河湖卫士”展示了我市河长制工作中的先进人物风范,4条河流(水库)获评为湖南省“美丽河湖”展现了我市河湖建设的突出成效。2023年,我市将继续深化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考核,确保标准化管理在基层河长制工作中落地生根;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推进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继续推进小微河流清淤疏浚,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河湖治理;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实现河长制工作争先创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