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市局动态?>?

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核查组对我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实地核查

发布时间:2023-06-02来源:水利建设和农村水利水电科

5月30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金星带队,对我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实地核查。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高银生、祁东县水利局局长王绅等陪同核查。

核查组在省农民工工资管理系统中随机抽取到"祁东县2022年小(二)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范金星一行深入该项目部进行现场核查。通过查阅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支付担保、劳动合同、人工费月拨付凭证等资料,查看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牌,走访农民工等方式,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核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导交办。

范金星指出,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加强农民工工资监管工作,深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提质行动,将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力争在各县市区打造一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标准化项目。

范金星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和项目管理权限,履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行业监管责任;项目法人要依法全面监督施工单位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制度要求,组织开展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施工单位对承包工程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总责,坚决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权益;相关参建单位要按照省建设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标准化指导手册做好台账资料。争取在下一步的国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赵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