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图片资讯?>?

我市召开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视频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5来源:运行管理和安全监督科

5月12日,市水利局召开水库除险加固、安全监测设施项目建设,以及水闸安全鉴定、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等工作视频调度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春贵主持会议。局规划计划、运行管理和安全监督、水利建设和农村水利水电、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刘春贵传达省水利厅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等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安排部署我市今年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水利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小型水库管护体制改革、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等工作。衡山县、衡阳县水利局介绍了经验做法。

周志敏强调,要充分认识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的重要意义,锚定"四不"目标,强化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目标。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完善安全管理责任机制。全市已进入主汛期,要提高对防汛抗旱重要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水库运行管理各项基础工作,确保守好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治理工程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大力实施除险加固,解决防汛薄弱环节;加快完善小型水库监测设施,提升预报预警预案预演能力。

通讯员: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