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图片资讯?>?

砍青清障,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办公室


因持续降雨,河道水位上涨,河堤杂草生长茂盛,严重影响巡堤查险工作正常开展。5月18日上午,市水利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在湘江珠晖区人民堤开展"砍青清障,护堤防汛"主题党日活动,筑牢防汛"安全堤"。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参加。

上午9时,人民堤上烈日炎炎,黄立和市水利局40余名党员干部携带工具投入"战场"。伴随着割草机的轰鸣与镰刀割草 "呲呲呲"的声音,齐腿深的灌木杂草一排排倒下,留下一片平整宽阔的坡面。当天,共清理杂草6500平方米,为河段值守人员巡堤护堤、查险除险扫清了障碍。



"由于防洪堤(特别建设年代比较久的防洪堤)填筑时,个别土质存在密实度不均匀等情况,当外河洪水位高的时侯,由于压力,外河水会向着土堤薄弱的地方渗入堤内,从而导致堤内产生渗水、散浸、管涌、漏洞、滑坡等险情。定期对堤内外进行砍青,有利于更好地查看和处置险情。"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河道堤坊全长2700多公里。5—6月,全市水利系统将集中力量对河道堤防开展砍青清障工作,为查险除险创造有利条件。

市水利局领导周志敏、文昌荣、李朝华、刘良启、刘春贵参加活动。

记者:许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