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雁峰区开展河道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31来源:雁峰区水利局

本网讯龚炫报道:为扛起守好“一江碧水”的坚实责任,贯彻今年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及市河长制专题工作会议的指示,5月22日至28日,雁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河道整治专项行动。区委书记、总河长王燕亲自调度指挥,各河流县级河长一线挂帅参战,各成员单位、属地镇街闻令而动,大家不惧高温酷暑,对河流凸显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治。

此次开展的河道整治专项行动,主要是针对河道保洁、岸线整治、入河排口溢污等问题。各级河长加大了巡河巡查力度,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镇、街道及涉河涉水村社区大力宣传并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各职能部门水利、环保、住建、城管对号入座,加强沟通协调,对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改,区河长办对专项行动进行巡查督导。

截止目前,共发动参与人员1200余人次,清理生活垃圾110余吨、建筑垃圾500余吨,清理河岸违规种菜菜地1500余米,设置防溺水、禁止垂钓警示牌5处,劝阻违规垂钓人员50余人次,整治入河排口2个。确保了湘江、幸福河等河流沿岸河道清洁,岸线整洁、河面无漂浮垃圾,河流水生态环境整体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和提升。

下一步,雁峰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沿河群众河流保护意识,改变随意倾倒垃圾的不良行为,发挥民间河长、“衡阳群众”志愿者的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制止,防止“边清边倒”现象发生,将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区河流长治久清,实现水环境保护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