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科技动态?>? 衡阳动态?>?

衡阳3人获评湖南省“卓越工程师”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3

      近日,湖南省2023年“卓越工程师”名单揭晓。我市3人入选榜单,分别是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王杰超、衡阳中钢衡重设备有限公司李勇、南华大学贺桂成。

  省科协于2022年启动湖南省“卓越工程师”选树活动。2023年,活动选树了一批省卓越工程师。他们是我省在生产建设科研领域取得一定成就、作出发展贡献的工程技术科技工作者的代表。

  王杰超,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先后承担和专业负责的省级科技攻关项目10项,承担市级重大科研项目3项;参与编制建筑装饰行业多项行业及团体标准,带领企业研发团队先后自主研发创新了5大国内首创工业技术和4项国内领先技术;申请国家专利多达100项,发明专利30项,已授权发明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达4项,使企业科研实力综合水平达业内首位。

  李勇,衡阳中钢衡重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参加起草、制订国家行业标准4项;累计获得专利授权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参与南华大学产学研合作申请衡阳市科技项目2项;获省先进技术应用大赛优胜奖1项。

  贺桂成,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和国防科技创新团队核心骨干,长期致力于铀矿采冶领域的低渗砂岩铀矿储层抑堵增渗改造技术及污染物迁移控制技术研究;获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带领科研创新团队在铀煤协调开采理论及污染物迁移与控制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应用基础研究,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