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民政动态?>?

“寒冬送温暖”行动 让这个冬天暖暖的

来源:市救助站发布时间:2023-01-18

送爱心,聚暖意,暖寒冬。临近新年,衡阳市救助管理站集中全站干部职工上街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加大“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力度,帮助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共迎兔年新春。

1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陶朝晖,副局长宁俊祺与市救助站街头巡查队一道在街头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发现一名流浪人员后,陶朝晖与他亲切交谈,劝导其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在此人明确表示不愿到救助站后,陶朝晖亲手将御寒衣物及食品送到救助人员手中,并再三叮嘱随行人员要密切关注其动态,确保不出意外。

1月16日,新一轮寒潮的到来,让衡阳市经历了一场断崖式的降温,夜间气温一度降到零度以下。恶劣天气下,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建芳,副局长宁俊祺参与市救助站街头巡查队“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在涵洞发现一位流浪人员后,郑建芳上前与其亲切交谈,了解他的具体情况,知晓此人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后,郑建芳亲手将御寒衣物及食品送到救助人员手中,并再三叮嘱救助站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流浪人员的身体情况,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衡阳市救助管理站于11月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救助工作,截至今日,上街巡查260多人次,出动车辆90多台次,街面救助30多人次,发放棉被、棉衣、食品、防疫物品8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