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您好!今天是

好样的!我市龙正良、黄广东当选“中国好人”

来源:掌上衡阳发布时间:2023-11-14

11月1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3年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湖南9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市衡阳县岘山镇村民龙正良、黄广东当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2023年2月9日晚11时许,一女孩与爷爷奶奶在河边马路上发生口角,情绪激动,意外跌进附近的武水河中。龙正良、黄广东在睡梦中同时听见有人呼救,便不约而同往河边跑去。由于连续降雨,河水水位较高,落水女孩在离岸约十几米的河水中挣扎,很快被冲出几十米远。夜晚河水冰冷刺骨,水深不明,但他们来不及细想,一起跃入河中。

“等游过去时,女孩已经下沉,只能隐约看见她的头发,便尽全力把她的脑袋托出水面。由于入水前没顾上脱掉鞋服,加之她一把抱住我,导致游动阻力特别大,正当我快没力气的时候,黄广东游到了我的身边。”龙正良说。

龙正良、黄广东两人将小女孩救上岸时,小女孩已失去意识,一直在岸边等待的医生——黄广东的妻子蒋桂香对其实施紧急心肺复苏。但由于溺水过久,小女孩还是意识模糊,全身抽搐,黄广东顾不上穿衣,立马把小女孩背往卫生院。经过一番紧急救护,小女孩终于恢复正常,他们才打着哆嗦回到家中。

事后,小女孩的父母亲给龙正良、黄广东两人送来感谢物品,可均被他们婉言拒绝。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我市挖掘选树出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的“身边好人”,其中刘振武、林冬衡、欧阳植飞等16人/组衡阳身边好人登上“湖南好人榜”,龙正良、黄广东成功当选“中国好人”。如今,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在我市已蔚然成风,“好人之城”的美誉越来越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