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衡阳市召开2024年 “巡审联动”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21:20:44

为进一步推进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形成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经济体检”一体谋划、同步开展、成果共享工作机制,推动拓展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增强监督合力,3月13日上午,市委巡察机构与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联合召开2024年“巡审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段海明,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二、第三、第五巡察组和三个审计组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衡阳市2024年“巡审联动”工作联席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进驻三个单位的巡察组、审计组人员基本情况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巡察组、审计组双方对“巡审联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促进贯通协同提出意见建议,为提高本轮巡审监督效能及精准发现问题打好基础。

图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段海明讲话

段海明强调,推进巡察和审计有效融合贯通、形成监督合力,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充分利用巡察与审计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的组织优势,推动巡察“政治监督”与审计“经济监督”专业优势互补、监督方式互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无缝对接,做到前期信息共享、中期合力监督、后期联动整改,成果共享共用,充分发挥巡察、审计双轨并行,“1+1>2”的监督效能。要梳理总结好“巡审联动”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宣传打造具有衡阳特色的“巡审联动”工作品牌。

图为: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讲话

邱小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提升“巡审联动”思想认识。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和中央审计委员会上强调,要加强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巡审结合”的重大意义,以联动促贯通,提升监督合力。要强化贯通协同,大力健全“巡审联动”工作机制。审计组在“巡审联动”项目中要做到向巡察组提供审计成果无保留,将巡察组提出需要核实、查证的事项作为“必答题”,定期会商与随时沟通相结合,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和巡察权威优势,形成信息沟通、工作联通、成果融通的工作机制。要注重学习借鉴,积极贡献“巡审联动”审计力量。善于用政治的眼光分析经济问题,从经济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学习借鉴巡察的好做法、好作风、好经验,严守工作和保密纪律,为衡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衡阳市审计局  赵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