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衡阳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22:22:54

3月15日下午,衡阳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以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沈晓明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毛伟明省长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刘越高书记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朱健市长在市政府常务会第五次会议上专题研究审计工作议题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任务,通报了2023年全省、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表彰决定、2022年度全市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项目比武活动结果。市委审计办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春主持会议。

图为: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审计工作。2023年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重要会议上多次就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对审计反映的重要情况、重大问题作出多次重要批示。李强总理多次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和期望。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全市审计工作。刘越高书记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保障民生事业、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工作在全省位居前列,市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朱健市长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强调,全市审计机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委、市政府予以充分肯定。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与肯定,是对全体审计人员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使全市审计机关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明晰了思路举措,增强了信心和底气。

图为:市委审计办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雷速体育,雷速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取得显著成效。组织实施的园区发展状况专项审计调查,与全省园区审计合并申报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荣获一等奖;另有6个审计项目获评省优,市局和衡南县局2个一等奖项目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现场领奖;党委审计办、审计宣传通联、企业审计、环境资源审计等4项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交流,打造优秀项目经验作为全省唯一市州代表交流发言。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主要体现为“五个导向五个强化”。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强化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政治统领”的要求,着力把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把问题原原本本揭示出来”的要求,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从项目和资金入手,做实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年共审计488个单位,查出管理不规范及相关问题金额342.84亿元,促进增收节支金额13.76亿元,促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40项。三是突出成果导向,强化监督质效。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的要求,综合提炼针对性强、可批示、能落实的审计要情、审计专报、综合性报告等厚重审计成果,着力以高质高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党委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突出研究导向,强化审计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开展研究型审计是必由路径”的要求,通过审计管理创新打通审计工作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全面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突出从严导向,强化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始终以严于别人的要求、高于别人的标准管理干部队伍”的要求,坚持夯实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重要保障,坚持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图为:局领导为获得省优项目的代表颁奖

图为:局领导为预算执行审计项目比武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全力以赴大抓工作落实,紧扣“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明确,2024年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以更强的自觉加强党的领导,以更高的站位,精准开展审计,以更大的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实的举措提升监督质效,以更严的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具体要聚焦六项重点审计任务。一是扎实开展财政绩效审计;二是扎实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三是扎实开展国资国企审计;四是扎实开展政府投资审计;五是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六是扎实开展民生专项审计。

市审计局全局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综合派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衡阳市审计局  张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