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雷速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审计动态?/? 通知公告?/?

中共衡阳市审计局党组 雷速体育,雷速直播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2 12:22:2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9日至12月1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2月7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市审计局党组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得到整改落实。截至4月30日,巡察反馈的1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巡察期间交办的6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6个。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1、理论武装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习质量不高、学以致用结合不紧密。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研究制定了《衡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学习成果交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思路、方法和措施,解决审计工作实践中的具体问题。

2、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有差距、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的要求有差距、审计督促整改有差距。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制定了《衡阳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按照“党委政府需要什么,审计机关就提供什么”的原则,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服务市委、市政府宏观管理和决策。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管理。

3、审计结果运用有待加强。审计结果公开力度不够、审计“两统筹”还需加强、审计保密意识有待提高。

整改情况:已完成。在局门户网站上依法公开了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项目。邀请市保密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保密相关规定进行辅导培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4、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制定了《雷速体育,雷速直播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召开2020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时,领导干部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进行分析及问题查摆。

5、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服务意识有待增强、业务培训较少、下基层实地调研不多。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制定出台了《全市审计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促进全市审计系统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积极开展业务比武、优秀项目评选、辩论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深入基层调研,加强与基层审计机关及一线审计人员的沟通交流。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6、主体责任未完全压实。党风廉政专项例会制度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党风廉政教育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市审计机关落实落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小鬼难缠》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7、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三公经费”管理不严格、工会开支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修订完善了《衡阳市审计局财务管理办法》,规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差旅费的相关手续。严格按照工会相关文件,修订完善了《衡阳市审计局工会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工会开支。

8、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库存现金余额过大、报账手续不齐全。

整改情况:已完成。根据市直机关各项费用管理办法规定及实际情况,遵守国库集中支付要求,不断压缩现金支付比例。对办公用品等加强采购、报账、领用各环节监督。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三)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

9、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确保讨论充分、发扬民主。进一步规范党组会议记录,确保不出现缺记、漏记、错记的情况。

10、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研究制定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年度计划》,顺利完成了党组织第一、二、三、四、五支部的换届,配齐配强了机关党委和各支部班子。

11、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程序不到位、混编混岗、执行政策不严格等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进一步加强与派驻纪检组会前对接、沟通,尽力争取协调安排好会议和相关工作时间。认真细致地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确保选人用人程序规范。加强对编制工作的管理,严格依纪依规实施编制工作。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进行了一次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的培训学习。

12、档案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对巡察反馈缺失的档案资料进行调查核实,补齐档案缺失资料。制定了《衡阳市审计局审计档案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档案收集、审核、利用、转递、保管等日常管理制度。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市审计局党组将持续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问题整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切实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联系方式:0734—8863615,邮箱信箱:衡阳市蒸湘区延安路12号,电子邮箱:hysjxx@126.com。


                                                                                                    中共衡阳市审计局党组

                                                                                                       2021年4月29日